相信大家多少都有聽過《Ragnarok Online(RO) 仙境傳說》這款線上遊戲
應該也有不少人玩過並且對其可愛的角色設定念念不忘吧!
如果你還有玩過《天翼之鍊Tales Weaver》就會發現這兩款遊戲的背景音樂風格非常神似
其實這些遊戲的遊戲背景音樂都是由「SoundTeMP」所製作的。

最近抓了TW的BGM來聽,真的是聽幾次都覺得很有意境XDDDD
也就順勢查了製作這些音樂的人,果真就在百度找到了資料
再來是轉貼文章介紹SoundTeMP及其核心成員ESTi,最後我有放幾首我覺得不錯的BGM
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閱讀下文XDDD

※ 長文注意,不耐煩的話可以直接跳到灰線另一頭,但看了比較會有feel 啦 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ESTi大神和SoundTeMP

如果你曾經玩過一款網遊 Ragnarok Online(RO),即仙境傳說,給你一種什麼感覺?應該對登入畫面時候那段縹緲若仙的女聲印象尤為深刻。北之森林裡面不忍心打傷那些可愛的波利麼?普隆德拉中央之城還記得大街上面為人服務的燕姿麼?聽著婉轉的音樂,你的傷口好些了嗎?依絲魯德島上面賣傷藥的 MM商人,你是否曾經對哪個有一絲不同以往的特殊的感覺?那個充滿魔幻色彩的吉芬城,你伴隨你的戰友一起宣誓要成為吉芬偉大的魔法師了麼?詩人在悠揚彈奏著弦樂器的夢羅克,你還在和那些遠方來的商人優雅的談論著大馬士革劍的價錢麼?聖誕節中伴隨著天空片片雪花的薑餅城,你是否得到了聖誕老人的禮物呢?櫻花燦爛開放的天津城是否和她約定要在一起forever?克雷斯特漢姆古城裡面,她被那些怪物嚇得花容失色,躲在你的身後?.......

也許某天你終於離開了這個充滿奇幻色彩的世界,回到了現實生活中,但是當你聽到那段音樂的時候,是否有點感動湧上心頭?如果去了一個小時候經常去的地方,欣賞原來的那些風景。忽然你發現原來每個BGM后面都標注了SoundTeMP一段文字,你漸漸的開始對這幾個字母感興趣起來。SoundTeMP制作的音樂就是這樣一種感覺,同樣使用的電子的音樂設備,但是你聽到不是有點單一的過於急速的電子音樂風格的,演奏出來的效果已經遠遠離開了電子化的風格,呈現出多樣的風格。悠揚、平緩、激昂、動感、淒涼、恐怖的,當然在一些戰鬥激烈的場景也配合了色彩重、節奏快、有些壓抑的音樂,這個時候才顯現出來電子化音樂的一些風格。

玩過RO同時玩過天翼之鍊或者希望Online的朋友,應該覺得這3者的遊戲風格之間有不少相似之處,尤其是天翼之鏈和RO,音樂和遊戲風格都有很多地方相似。你的感覺是正確的,他們都是SoundTeMP制作的BGM。提起另外一個名字ESTi,也許現在一些玩DJMAX的人會知道,Ray of Illuminati、OblivioN、Sin、Long Vacation 這些曲目你會更加熟悉。不錯,ESTi就是DJMAX 中一些著名曲目的制作人。但DJMAX曲目早已不是ESTi的第一個名作,在這之前ESTi早已聲名斐然。
事實上ESTi是SoundTeMP這個小組的核心成員。
韓國作曲家ESTi(全名為Park Jin-Bee) 專門負責給網路遊戲配樂,仙境傳說(RO)、希望ONLINE、天翼之鏈(TW)等韓國知名網路遊戲都有他的神作。 ESTI的作品以TECHNO為主,不過他的曲風多變,同時也是著名混音大師。 ESTI的曲子清新自然節奏感強,DJMAX裡多首名曲出自ESTi,而且選曲率非常高,像SIN、Oblivion、Ray of Illuminati等都家喻戶曉。
總之這個人是相當不簡單的。

資料1.
ESTi的背景音樂不管在什麼場合都非常恰到好處——那是一種讓你聽到音樂就能直接聯想起遊戲裡場景的感覺,並且會有“這樣的音樂就是應該放在這個場景下,就是應該搭配這段劇情”的感慨。從天翼之鍊、仙境傳說讓人輕鬆的調子,到DJMAX、EZ2DJ、EZ2Dancer裡讓人激動而又能體會到深邃內涵的電子音樂。
  一個12歲就開始進行音樂創作、在遊戲音樂界浮沉14年的音樂人,對於遊戲音樂究竟有怎樣深刻的見解,我真的很想知道。那種透過電子音樂傳達出的與年齡和經歷、甚至與電子音樂這一形式都不符的內涵,實在是難以想象的。

摘自:破碎虛空: 遊戲音樂界的天之驕子 ESTi

資料2.
1992年設立。
起初有3名成員+3名(2002年參加)總計 6人組成的韓國Sound Team。
核心成員是ESTi(ParkJin-bae)。主要擔當作曲和編曲。目前在漢城有自己的工作室Studio SIS。
其他成員有Nauts(Nam Goo-min)、Nikacha、Coz77、b-e(不確定)、 Croove 。
2004年Nikacha,Nauts,coz77脫離,成立Studio N'Square .
2002年使用器材
ROLAND JV-2080 , Ensoniq MR-Rack , KORG TR-Rack , KORG Triton-Rack
AKAI S3200XL , Novation Supernova2 , Yamaha MOTIF6 , Yamaha EX5
シーケンサ:Cakewalk 9.03

● 幾個跟 ESTi 有關的網站
http://studiosis.com/esti/
http://studiosis.com/esti/jp/(日本)
http://esti.egloos.com/(韓國)
http://sv.kerosoft.com/~soundtemp/

● ESTi 的Radio blog,裡面精選了50首曲目
http://studiosis.com/esti/radio.blog/index.php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已經把上面黑字的長篇大論都看完,在此對你說一聲辛苦了XDDDD
因為我看完也有點眼花撩亂,原文其實是簡體中文呢啊哈哈
我先是把整篇拿去翻譯成繁體,再自己修改不通順的地方
原本想把他句句分開比較美觀,但對人家的文章這麼做好像不太禮貌www
有錯字或覺得需要再修改,請迴響告訴我,謝謝!

如果沒有看中間的文章,只可惜了各位沒法見識ESTi 的厲害之處
接下來我只會針對 SoundTeMP 這個團體製作的作品BGM做描寫
並不會著重於ESTi 一個人身上

再來再來,我貼的BGM全部都是《天翼之鍊Tales Weaver》這款遊戲的BGM
RO迷不好意思,目前只有載完TW的BGM,況且 ...









老娘根本沒玩過RO啊( ゚Д゚)(靠


俺從頭到尾都沒說過我有玩RO啊啊啊啊!
同年紀大家線上遊戲第一個就提RO,人家腐TW都找不到同好超可悲的耶!
尋找路波同好啊娘為怎麼大家都跟我逆啊(ノД`)・゜・。
小路跟小波這兩人都好可愛我好喜歡,一個是天然呆一個是酷酷的小哥XDDDD
喬麥麵總有吧!我覺得麥叔好傲嬌好萌!
但沒看過小說,希望有博大精深的太太能捏我這兩位小倆口的劇情
不好意思,一不小心就嗨了,希望能召喚幾位同好(爆

以下曲目全取自CD「テイルズウィーバー オリジナル・サウンドトラック」
因為我上傳影音PIXNET一直失敗覺得很度爛很靠北就辦了天空帳號上傳
我完全沒打算在天空開BLOG,我只是想上傳音樂啦( ゚Д゚)




ESTi - Till the End of Infinity

這首應該算最能代表TW整部作品的曲目吧!
由剛開始緩慢的曲調到越來越激昂!
我尤其喜歡1:36那類似橫笛的聲音





Nauts - Good Evening, Narvik

最催淚的一首 ... !
好久沒玩TW,一聽到這首音樂就忍不住想起以前在遊戲種種下流的往事 ...





JIMMie - Nocturn for Eltibo

我喜歡抒情音樂由慢進而到副歌時那種鳥肌不可言語的感覺(?





Nauts - Second Run

大推這首啊啊啊啊啊啊啊啊XDDDDD
ヾ(*´∀`)ノ神曲!神曲!神曲!神曲!(你夠了
很輕快又很舒服的曲子!真的讓人百聽不膩呢XDDDDDDD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e405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